姜焕uri

🔅随着光的方向,前行。

小孩重造仪/失智小孩洗脑仪

/因为有很多失智小孩接着年龄小做出很多不可理喻的事情。

而他们的家长却无动于衷。

 

所以我们决定从本质出发——给诸如此类的小孩洗脑,让他们变回天真无邪的可爱小孩。

 

 

介于小红家楼上的小孩总是在半夜跳绳,多日彻夜无眠的小红顶着黑眼圈去向其家长打小报告。

“你们家小孩半夜……”

“哎真是不好意思啊,我们家小孩精力充沛,就是喜欢晚上跳绳,给您添麻烦了。”

 

小红想,这家长还不错,于是也没跟人对骂,就这样回去了。

 

当日夜里,跳绳声持续不断,震耳欲聋,小红窝在被窝里上论坛询问如何刺杀邻居家小孩。

 

次日小红又找上楼上。

“他不过是个孩子,你多体谅一下。”

 

去你的不过是个孩子!

 

小红仔细回想,这家长也没说要教育批评下自己家熊孩子这生命力旺盛的行为。这孩子也没有反省自己。

——如果把这小破孩儿的脑壳重新洗刷一遍,重新教育一番……

 

很快,七彩缤纷公司的新项目有了。

即小红的“失智小孩洗脑仪”。

 

重造仪的功能很简单。就是把小孩原有的记忆删除,替换成一个根正苗红的“正确”的价值观。

 

还未制作完毕,就有一大票的支持者。

各种支持者分享自己的奇妙经历。

什么小孩不开心泼人一脸滚烫火锅水,皮球打孕妇看是否会流产,欺负同班同学为观察反应等等。

 

项目刚开启,小绿就找上小红。

“带上我吧。”

小红不假思索:“这么快就决定加入组织了?”

小绿无奈地看了眼对方。

“不,我是怕小孩家长找过来骂你。我还能帮你收个尸。”

 

小孩重造仪的出现迎来了大波欢呼声。大部分是呼吁重造被人家孩子的。毕竟谁都希望给自家小孩留一个好的环境。

 

但小红相信其中很多的家长并没有明白他们自己的孩子也应该被重造。

 

也有重造自家孩子的,就是那些自家孩子没有达到家长的要求,叛逆的,沉默寡言的,矫情的,没被电过的等等小孩。

 

政府联合公司一同出了一个举报机制。

——如果一个小孩被很多人举报,那么那个小孩将会被强制去重造。

 

毕竟被很多人举报的原因只可能是他做了引起公愤的事,但是因为年龄小先前没有收到责罚,自己也不自知。

 

半夜跳绳的孩子是第一个被送去的。

邻里的各种人都纷纷举报了他,那家的家长一直在骂,但是举报机制是有的,那家人只能认栽,气着搬家。

邻里的大家都说是活该。

 

乱扔皮球,欺负人的,影响班集体的,乱泼人的,好多都已经开始排队去重造了。

 

人们都纷纷感叹:他们终于得到应有的惩罚了,仪器造的好。

 

小红很是高兴,赶快去查漏补缺了。小绿却没有像众人那样觉得这大快人心。不过小红忙着检查仪器,没时间闲聊。

 

也许是找到了比戒网瘾学校更好的替代品,很多家长愿意去花重金去预约重造自己的孩子。

 

直到正式使用仪器的前一天。

一滴水珠激起一圈一圈波澜。——水珠不是水珠它一个,而是小半面的水,和未曾发生的深处的水。

 

小红和小绿回公司的路上,正巧还下着雨。

一个女子头发散乱急匆匆就奔过来,拽住小红的手臂边哭边说。

 

“你好!你好!你是那个仪器的制造者吗?

求你了,你可以不要让我的孩子去做重造吗?

 

她没有问题,她只是和其他的孩子不太合。

但是举报机制却要她去洗脑。

 

她这样会崩溃的!洗脑也会洗掉一路走来的那些美好的记忆,她不想忘。

但是别人都逼着她去忘!

 

洗脑是没必要的!因为不是他们的孩子,那些人根本就不会在乎,这会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求你了……”

 

保安人员把那个女人拦下,小红停下了脚步在公司门口。小绿把伞留给小红,前去和那个女子交涉。

 

那个女人冒着雨大声对着自己哭诉着。小红已经愈发听不清了。

 

小红才发现,好像仪器的出现一直到现在,所以的什么“重造”也好,互相举报也好。从来都没有问过小孩子的选择。

他自始至终是在让错误的产生者去评判自己所造成的结果,从而将自己和那些失败断除联系。

 

——也或许是因为,小孩他们本来就是错误的。

 

作为父母教育及人格错误的承担品,那些失败的背锅侠。环境导致他们的所作所为却成为埋葬他们的墓碑。

 

这就很讽刺了。

 

事实上,小孩有错,也没有错。他们做出那些事情,都是背后一群家长的纵容。也是背后一群家长的投射。

 

但令人无奈的是,没有家长会支持改变自己那一代的思想的。那代思想已经根深蒂固,深到了骨子里头去。已经出不来了。

 

仪器的出现,只是让这种思想实质化了。

 

也有些为孩子发声的家长,却被人群埋葬起来了。

 

跟令人无奈的是,而即使重造了,在那样的环境下,人还是会渐渐长成他会长成的样子。

成长的过程是填满环境给人留下的缝隙。

而就算掰到直的,缝隙还在那,也得往那儿长。

不过是过程不同罢了。

 

而小红,唯一能做的,只是把感想匿名发在论坛,开屏蔽避免受到骂声。

 

不过是希望这一届家长知道了后果能够成为一个好家长,然后理解孩子,重造是没必要的。毕竟天生一部分,环境大部分。

 

小红回到了实验室,把那些量产的,准备正式使用的仪器和初代的连线拔掉。——那些仪器从而变成了毫无意义的废品。只能让小孩们记得自己曾被放弃过。

 

最后拿起旁边的工作用的锤子,毁掉了仪器。

 

其实毁了也没有用。

 

——外面还下着雨。

 


评论(3)

热度(36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